試管嬰兒補助
申請補助

網路掛號

衛教專區

精卵捐贈

服務內容

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Endometrial receptivity array; ERA)


子宮內膜容受性是指子宮內膜能允許胚胎著床的能力,是特定時期的一種狀態,而這一時期被稱為「著床窗口期」。根據研究顯示,並非所有婦女著床窗口期皆在排卵後5-7天(月經周期第19~21天)。大約10-20%的婦女著床窗口期會往前或往後1-2天。然而,大部分生殖醫學機構對子宮內膜能做的唯一監測方式是用超音波掃描內膜厚度,有時合併抽血(雌激素及黃體素)作為是否是著床窗口期參考,而沒有更進一步分析方法。

何謂ERA?
ERA是分析相關的子宮內膜容受性狀態,因每個人依著床基因分子表現差異,我們客制化安排最適合植入的時間點。

適用對象
A.子宮內膜厚度 > 6mm以上、植入3次以上著床失敗者。
B.進行PGS胚胎基因篩查後植入1次以上,未能懷孕者。
C.為提高植入後懷孕機率

FAQ
Q ERA是如何進行的?
A:
療程為模擬植入週期進行,可分為自然週期與計畫週期。依據原定的療程計劃安排使用黃體素用藥天數,檢設預計植入當天著床基因分子表現狀況。

Q ERA是如何採樣的?
A:
安排約定日期以內診方式使用ERA專用的採樣管,取下一小部分的內膜檢測,過程無需麻醉,約需10-15分鐘可以完成。

Q ERA檢測報告如何判讀?
A:
一般會有兩種結果Receptive和Non-Receptive
--Receptive:表示是適當著床窗期,下個月可依據檢測計畫安排植入。
--Pre/Post-Receptive:表示窗期錯誤,可能需要進行第二次ERA檢測。




聯絡我們

東元醫療社團法人艾微芙診所 Copyright © 2019 Taiwan IVF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